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第五組心得

導演02:
             古人常說一部片最重要的就是idea了,一開始我們這組連劇本都還沒想好,就在一天晚上我打LoL的時候,突然靈光乍現出這部曠世巨作,有了這個這麼完美的發想後,我們便在短時間內殺青了,身為一名鞠躬盡瘁的導演和劇本發想人和一間便所的男主角,真的感到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能身兼多職,也獲得了許多我永不會忘的回憶。


編劇14:
              原以為要完成一部微電影是舉手之勞,只要投入時間就能完成。但在老師一堂堂課的暮鼓晨鐘,加上學長優秀作品的當頭棒喝,我才慢慢開始理解這六人成組的作業是件勞師動眾的浩大工程。身為編劇,我在一開始的分場大綱設計及劇情的變化上下了不少工夫,實在很難想到有別於一般電視劇的劇情,要有獨樹一幟的順序設計也亟需絞盡腦汁,不過正當殘枯思竭時,拉屎到一半的我靈光乍現,決定以便所為主題。
        以便所為主題原是站在校園人情立意下的產物,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這組員的陣容即使砸錢整形還是僅能飾演丑角,原本想融入的親情、愛情、友誼的元素,瞬間化為烏有,不過無心插柳柳橙汁,以導演為首的諧星劇組在搞笑這塊上展現了出人意表的效果。一切還是要歸功編劇這艱難的職位吧。
        一路上艱辛的阻礙實在罄竹難書,從導演的半放棄狀態,到器材匱乏的窘境,像是走在被當與過關的鋼索上。但我們還不至於被上帝趕盡殺絕,進度蒸蒸日上的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終於在放映前兩分鐘完成了這項作業,實在感人肺腑。
        學到的東西族繁不及備載,從電腦上的剪接、音訊處理到人腦上的激盪高速運轉,我想有認真負責的人都會有所體會。相信我以後看電影再也不會眼高手低,能以一名真材實料頭好壯壯的影迷從各專業角度欣賞一部電影的精華與其細膩之處。謝謝老師!

剪接36:

              其實拍影片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每個人各司其職,負責自己的工作,達到團隊合作。這次我負責的是剪接,在這過程裡學到了不少事情,除了更熟悉軟體的操作之外,更想辦法在影片裡加入大家的各種有趣的點子,讓影片更吸引人。
       
        個人覺得「那間便所」的娛樂成分比較多,不過編劇還是在裡頭隱喻了不少理念~

        感謝組員們辛苦付出,「那間便所」才會完成!

攝影06:

         這次的微電影可說是歷經千性萬苦,本以為製作一部微電影不是甚麼困難的事,但真的要親身下去製作參與才知道其中的不易。
當初我們思考討論許久,最後選擇了幽默詼諧的影片類型,一開始只是覺得耍耍白癡,搞點笑就是可以拍出一片好影片,但栽下去時發現,並非當初想得如此輕鬆,從編劇、拍攝、到剪接大家都投入非常多的心力,尤其是剪接的組員,真的非常敬業,最後呈現出的效果也讓大家笑得人仰馬翻,非常感謝各個組員在製作的期間的所有付出。

道具23:

           這部逗趣的影片,可說是在最後關頭才終於趕製出來的一項作業。
我們這組從來就沒有太遠大的理想,最初討論劇本時就大約擬定好走上一條幽默詼諧的不歸路,即使老師先前就已經讓我們見識到這種風格要做出相當的程度實屬不易,但在權衡輕重後,我們決定做出最適合我們這組且獨樹一格的另類路線,縱然過程中挫折不斷,我們依然堅持到底克服種種的困境,完成這部笑料百出又引人入勝的影片。
不過還是得說,因為老師事前已經上了許多拍攝影片的各種技巧及竅門,讓我們這群臭皮匠稍微領略到了關於電影電視的一些皮毛,無論是在哪個方面。然而,這部影片依舊存在著某些嚴重的技術失誤,但我們希望的是在欣賞本片時能為觀眾帶來愉悅且輕鬆的心情,並且看見我們從這一整學期的生活科技課所體悟到的團結合作以及劇本創作等等電影的核心理念,謝謝老師給了我們一個如此特別的經驗,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的影片-那間便所。

音效29:

這次拍影片其實是一個寶貴的經驗,一開始以為很容易但是其實導演攝影後製演員之間的配合,
雖然中間一度難產但最後還是成功了,身為一個音效,如何找出一首適當的歌曲很重要,就像是一部電影的靈魂,好的音樂不但製造效果更可以,代表整部片的中心思想,看著手機裡的歌曲其實一時也很難決定,需要一首首的去聆聽.才能找到適合的配樂,最後謝謝全體組員,也謝謝老師給我們這樣的機會來拍影片,否則我們也不會去嘗試,一些影片的欣賞也讓我們能在以後看電影的時候去從另一個角度思考,希望老師繼續開這樣的課程,期待之後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