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Daily Calendar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故事分場 詳細版

Scene 1
地點 教室
人物 書呆 迪諾 抓抓

●鏡頭面對後門書呆坐的座位,迪諾從後門走進來,到書呆前的座位,兩人聊天。
●鏡頭特寫兩人聊天。
迪諾:幹就你啦,昨天在那邊雷。人家銅五你能打輸,你鐵牌喔。
書呆:唉別說啦。你自己那麼爛,雷文出水滴。
〈持續聊〉
書呆:欸好啦,還有很久才上課耶,要不要出去走走呀,別宅啦。
〈兩人看向正在睡覺的抓抓〉
〈迪諾走向抓抓拍了一下他〉
抓抓:幹嘛啦
迪諾:睡一整天了還睡喔!來去樹下拉!這裡好悶喔。
抓抓:好啊走吧!

Scene 2
地點 大樹下
人物 書呆 迪諾 抓抓

●鏡頭正面對坐在樹下的三人,迪諾坐中間,三人正看著手機。聊天聊得很開心。
●鏡頭從三人頭後面對手機。
迪諾:欸欸!你們看這個中山妹,哇耖超正的。
書呆:可是我覺得還好耶,剛剛那個景美的比較正
〈抓抓在一旁若有所思,被迪諾注意到〉
迪諾:欸欸你在幹嘛呀,不要像個智障一樣發呆好不好。
〈抓抓嚇到〉
抓抓:沒有呀!我沒在發呆呀!剛剛那超正的呀。
〈抓抓看了書呆一眼〉
書呆:欸你最近常常恍神耶,有發生甚麼事嗎?
抓抓:沒有啦,沒什麼。
迪諾:幹算了,欸明天要不要約吃個早餐呀。
書呆:欸好呀。好久沒有早起了。
〈抓抓發呆〉
〈書呆跟迪諾離開,書呆拍了抓抓一下〉
書呆:欸走了啦,你怪怪的耶!
〈抓抓若有所思又嚇到〉
抓抓:噢...好啦
〈三人離開背對遠離鏡頭〉

黑頻 第二天

Scene 3
地點 早餐店
人物 迪諾 抓抓 書呆

●鏡頭拍著書呆跟迪諾從轉角走到早餐店,有說有笑。
●鏡頭take抓抓已經在早餐店等了很久。
〈迪諾看桌上有一堆早餐〉
迪諾:哇靠,你這麼瘦該不會要自己吃掉這些吧。
抓抓:沒有啦,我都已經幫你們點好了呀,這些是你的,阿這你的。
〈迪諾開始狂吃〉
迪諾:哇人也太好。
〈三人聊天,鏡頭快轉,迪諾開始有點不耐煩,稍微撫摸了肥肚〉
書呆:欸阿你們想到我們禮拜六要做甚麼了嗎?
抓抓:每次禮拜六不都是在樹下混一整天嗎?
迪諾:欸這禮拜我不去了,你們自己去吧。
書呆:你幹嘛呀?以前說要去樹下的不都是你嗎?
〈迪諾微兇〉
迪諾:啊我是不能不想去喔!每天都只有我們三個智障在混來混去,你們不會覺得很無聊嗎?人家都在把妹讀書的,我覺得我生活一點重心都沒有。
抓抓:好呀,那就隨便你要幹嘛呀!你在兇甚麼呀。
書呆:欸不要這樣啦,我覺得,我們這種生活很好呀,每天無憂無慮的,幹嘛要像其他人一樣,普普通通的生活就很開心了呀。
迪諾:好啦隨便,上課了啦。
〈三個人背好書包匆忙去爬牆〉

Scene 4
地點 後牆邊
人物 三人

●鏡頭從側面拍攝牆上。
〈抓抓跟書呆已經爬完了,兩人看著行動緩慢的迪諾爬過去〉
書呆:欸你爬了兩年的牆,還是這麼慢,你是廢物喔。
迪諾:別說啦!慢慢來比較快~
〈爬到一半,迪諾突然肚子劇痛〉
●鏡頭特寫迪諾的肚子、表情、動作。音效放三個重音。
迪諾自白:哇操,肚子也太痛了吧。這樣下去...我一定會挫賽。
●鏡頭拍書呆抓抓疑惑的表情
書呆:欸你內心戲很多耶。
迪諾:好啦你們先去上課啦,我想一個人沉靜一下。
〈書呆、抓抓若無其事地走了〉

Scene 5
地點 便所
人物 迪諾

●鏡頭從外面拍門口。
〈迪諾捧腹慢慢踱步至廁所,看到外面有個標誌〉
標誌:此廁所有詛咒〈字醜〉
迪諾:此廁所有詛咒?30%還70%呀?我還衝不過爆掉。哪個智障寫的。
●廁所裡面拍迪諾從門口進廁所。
●在廁所裡,迪諾臉部,特寫
迪諾:哇耖,我是吃了甚麼ㄆㄨㄣ呀。
〈迪諾若有所思〉
迪諾:昨天中午兩碗乾麵、一隻雞腿、一盒披薩、兩碗玉米濃湯、一碗黑糖冰還有一個板烤雞腿堡套餐。昨天晚上是,嗯...先吃了火鍋吃到飽,回家吃了三個便當,一杯溫奶茶,還有一個滑鼠。
迪諾:嘖嘖感覺沒什麼不對勁呀!奇怪了。而且平常我都是晚上才拉的呀。怎麼今天突然打破了我平常規律的生活。算了。
〈抱腹痛苦拉屎〉
●鏡頭拍門
〈迪諾從廁所走出來一臉爽樣沒有洗手直接走出廁所〉
迪諾:哇靠又來!〈再度肚痛〉
〈迪諾一走出廁所立馬抱腹衝回廁所〉
迪諾:靠誰這麼缺德呀,拉完肚子不沖水!!阿!!
●留阿的延長音,鏡頭遠拍籃球場

Scene 6
地點 籃球場
人物 書呆 抓抓

●鏡頭take兩人開心的打著球,迪諾臉臭。
〈兩人邊打球邊對話〉
書呆:欸我們已經四節課沒有看到迪諾了耶。
抓抓:唉優沒差啦。她平常不知道都吃甚麼屎,拉一堆屎根本不意外呀。
書呆:可是有點擔心耶,她曠課都一百五十三的點五節了。
抓抓:幹嘛那麼擔心他呀。如果被退學他也只是自作孽好不好。欸我有點想拉屎,陪我去上廁所好不好。
書呆:也是可以啦。
〈兩人走去廁所〉

Scene 7
地點 廁所
人物 三人

●鏡頭從廁所外拍門口
〈抓抓、書呆走近看到標誌〉
標誌:此廁所沒有詛咒,但有魔法。
抓抓:此廁所沒有詛咒,但有魔法?是有死掉的女生在裡面哭嗎?哪個智障寫的呀。
〈抓抓、書呆走進〉
〈抓抓推了一下第一扇門,發現鎖住了,敲了兩下〉
〈迪諾頭髮亂亂很狼狽地應了兩聲〉
抓抓:哇靠這時間還有人在拉屎。
〈抓抓進了隔壁間〉
〈迪諾驚覺是抓抓跟書呆〉
迪諾:他們倆個竟然現在才來拉屎,可惡明明早餐是一起吃的。
〈想抽衛生紙發現沒有了〉
●鏡頭從外面拍書呆在玩手機,迪諾突然講話
迪諾:欸書呆。
〈書呆嚇到〉
書呆:幹你在裡面唷!
抓抓:幹原來隔壁是你唷!
迪諾:別說啦,我衛生紙沒了...外面好像有一包,把它拿給我好不好...
書呆:噢好呀。你也拉太久了吧。
迪諾:一定是這間廁所的詛咒,幹。
〈迪諾開門要跟書呆拿衛生紙〉
書呆:不是只有麼法嗎哈哈哈。
〈迪諾指到書呆〉
迪諾:你不要廢話啦,衛生紙!
●鏡頭特寫被迪諾指到的書呆
書呆:幹我肚子突然好痛!!
〈書呆拿著衛生紙怒甩迪諾的門,自己衝進抓抓隔壁間〉
迪諾:喂!衛生紙阿阿啊阿阿阿阿!!
●保留阿聲,鏡頭特寫到廁所外的標誌
標誌:魔法顯靈,進入者將犧牲自己,完成心願。

Scene 8

地點 學校各角落
人物 三人 加配角

●鏡頭拍迪諾跟威威在打球
威威:所以你就在那間廁所度過了整個早上?
迪諾:對呀。你可知道我有多崩潰
〈迪諾投進了一顆〉
威威:是臭的耶!
迪諾:甚麼臭?我的實力耶!
威威:我說你。〈摀鼻〉
〈迪諾指威威,你很靠杯耶!〉
〈威威突然跪地肚子痛到爆炸〉
〈迪諾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想到不久前在廁所指到書呆也是一樣的狀況〉
回憶起書呆拉屎那一段
●鏡頭切換至抓抓剛從合作社買完零時,走上樓梯。
〈遇到垣垣〉
垣垣:欸哈囉!你今天特別帥耶!
抓抓:嗨!
〈抓抓走過垣垣時聽到了一個聲音〉
裡垣垣:帥屁帥,那麼矮。
〈抓抓怒回頭斥垣垣〉
抓抓:欸你剛說甚麼。
垣垣:我甚麼都沒說喔!
裡垣垣:幹死矮子幻聽喔!
抓抓:你才幻聽吧!
●鏡頭切換至書呆在圖書館讀書
〈書呆安靜地看書,A突然過來問他事情〉
A:欸欸同學同學!你知道愛情動作類的書在哪裡嗎?
〈書呆指向某方向不小心指到宏宏〉
〈宏宏原本淫笑突然變癡呆〉
〈A走過去看到宏宏怪怪的〉
A:欸同學!你有沒有事呀?
〈書呆覺得很吵,指著宏宏罵〉
書呆:欸同學!你很吵耶!圖書館不要大聲喧嘩好不好?
〈宏宏已癡呆無反應〉
〈書呆發現不對勁,走過去觀察了下,發現A跟宏宏都呈現癡呆狀態〉
書呆回想到剛剛他指了兩個人
〈書呆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傻眼〉

Scene 9

地點 大樹下
人物 三人


迪諾:欸所以你們該不會跟我遇到了同樣的事情吧!
書呆:我剛剛竟然讓兩個人變得比你還智障。
抓抓:〈很難過〉垣垣竟然說我死矮子...
迪諾:無論怎麼想,一定是那間詛咒的廁所讓我們變成神了對吧。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稱霸整個學校了呀。
書呆:可是我覺得不太好耶。我們不如假裝甚麼事都沒發生吧。
抓抓:對呀!對呀!有這種奇怪的能力很可怕耶!
迪諾:好啦,那我們說好,再變回去以前,絕對不要隨便使用超能力。
書呆:嗯嗯。
迪諾:那我先走了喔
●鏡頭拍迪諾轉身離開大樹,從慈祥的臉變成邪笑
迪諾:呵呵不使用才怪。

Scene 10

地點 教室 操場 圖書館 樹下
人物 迪諾 威威 垣垣 宏宏 A

〈迪諾開始為非作歹〉
教室
迪諾:欸威威我們去打球啦,今天我要用歐洲步電爛你。
威威:吃屎吧你,以你肥短的腿,只能電蚊子吧,拿去。
〈把電蚊拍遞給迪諾〉
〈迪諾指向威威〉
〈威威跪〉
操場  跑步中
迪諾:欸垣垣,教我怎麼變成運動系型男好不好。
垣垣:我看你還是算了吧。你也只比抓抓高一點。還是乖乖打LOL吧!
〈垣垣跑更快超越迪諾〉
〈迪諾指向垣垣〉
〈垣垣跪〉
圖書館
迪諾:來看看愛情動作類哈哈哈哈,真爽。
〈迪諾被癡呆的宏宏A擋住〉
迪諾:欸同學你們不要擋路好不好
宏宏、A:呵呵呵呵
〈迪諾指向宏宏跟A,宏宏跟A呵呵呵癡呆地跪〉
〈迪諾邪笑,跨過去〉
樹下
〈迪諾手指著天,邊旋轉邊蒼海一聲笑〉
迪諾:哇哈哈哈哈哈哈
●鏡頭繞著迪諾轉

Scene 11

地點 廁所
人物 抓抓 書呆

●鏡頭拍書呆跟抓抓有說有笑想去拉屎
書呆:欸你覺得迪諾會不會遵守我們的約定呀?
抓抓:你說不使用超能力嗎?
書呆:對呀。
抓抓:怎麼可能遵守呀,他從小心願就是成為鹹蛋超人耶。
●鏡頭拍抓抓逐一敲廁所的門
威威:有人啦!
〈敲第二間〉
垣垣:肚子很痛有人啦!
〈敲第三間〉
宏宏、A:呵呵呵呵呵呵
〈抓抓看了看書呆〉
書呆:也太多人拉屎了吧。
抓抓:你是笨蛋嗎?〈認真嚴肅的臉〉
書呆:哪裡笨?
抓抓:你覺得誰有辦法讓一次這麼多人想拉屎?
書呆回憶起他被迪諾指到的那一霎那 恍然大悟
●鏡頭特寫書呆驚訝臉。



Scene12

地點 大樹下
人物 迪諾 書呆 抓抓

(鏡頭拍兩人怒氣沖沖去找迪諾)
(鏡頭拍迪諾對手指傻笑)
書呆:迪諾你是不是不遵守我們的約定!
迪諾:沒有啊
抓抓:那為什麼廁所很多人在拉屎!
迪諾:他們想拉就拉關我什麼事
抓抓:我們的約定對你來說算什麼啊
書呆:算了你們都這樣搞就好了
(書呆轉身就走)
抓抓跟書呆繼續吵
轉頭確發現書呆不見了

Scene13

地點 廁所旁

人物 迪諾 抓抓

(在學校各角落找書呆)
(最後兩人在廁所旁)
迪諾:幹肚子突然好痛
抓抓:操我也是
(兩人奔向廁所)

Scene14

地點 廁所

人物 抓抓 迪諾 書呆

(拉屎)
迪諾:幹好爽拉完了
抓抓:我也是
(兩人同時走出廁所)
(互指卻什麼都沒發生)
迪諾:幹怎麼什麼都沒發生
(抓抓指旁邊的同學)
抓抓:幹真的欸魔法不見了
(兩人高興跑走)
(書呆默默打開門從後面那間廁所走出來)

劇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