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海風微鹹輕拂著我塵世的心--觀音海濱

台北不是我的家,雖然說我的家鄉有著霓虹燈。


嚴格來說
我算是半個鄉下人
一個來自觀音海濱的野孩子
來到台北這喧囂之城闖蕩
 
因此我想試著去憶起一些那些童年的有關於海的回憶
 
 
<車站>
觀音是個偏僻的海濱
每次回去都要先搭火車到中壢
再轉搭客運
漫長旅途至少需要花上兩個小時以上
也是我越來越少回到這個回憶故鄉的原因
 
 
<那年夏天>
國二那年
我從台北的國中轉回了觀音國中
和一群善良活潑的好朋友度過的那個暑輔
縱然短暫
但美好回憶是永難抹滅的
 
 
<純樸>
放學後
大家總是相約一起到冰店
一個炎夏午後
和好友暢談佐著冰果
那大概是最沁涼的享受了
 
 
<信仰>
觀音地區香火最為旺盛的一座大廟
平時就可以看到信徒絡繹不絕
若到了重要節日
那真的滿坑滿谷的信徒前來朝聖
 
 
<早安,晨之美>
我家附近的早餐店
一邊吃著婆婆的好手藝
一邊等著公車
一天的序幕就這樣拉開
 
 
<迷途的導引>
白沙岬燈塔
在桃園也算是遠近馳名了
當然天龍國的人們也不會知曉
但他只是佇立著
引領出海人
回家的方向
 
 
<菩薩>
\
觀世音菩薩
如同守護神般
守護著整個觀音鄉
守護著這個純樸的海濱小鎮
 
 
 
觀音
就是如此純粹而簡單
沒有甚麼紅塵喧擾
也不會有太多的世俗繁雜
在這裡
我可以回到最原始的自己
沒有任何心機
像個野孩子一樣
快樂的過
微小確切幸福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