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新北市的霸主永和區-永和豆漿

  在台北,只要講到永和,通常就會想到永和豆漿,而最遠名中外應該就是永和世界豆漿大王了,雖然我覺得他有點貴,又沒有說非常非常的好吃,不過他還是我17年人生中重要的回憶,因為小時候幾乎每天我都5點半就起床,跟著爸爸媽媽一起散步去吃早餐,雖然走過去要20分鐘,不過能在這段時間享受親情,花這點時間是非常值得的。







<<或許是近年來陸客把這裡當作必來的餐廳,事業有成,所以把這本來樸素的招牌用成了如此氣派。






<<這個皮、這個肉阿~~~~~~


<<小籠包是我記憶深刻的一道菜,爸媽當時都會問我要不要點這道,不過這道菜當時要價60(現在90),我一個禮拜零用錢也才70,所以將它視為奢侈品,所以我都會跟爸媽說不用,但是最後爸媽還是會幫我點,到現在我每次去吃點到這道菜時,還是會想起這則令我印象深刻的事。
















<<鹹豆漿












我小時候,這兩樣都非常喜歡喝,不過我總覺得自己點兩樣很貪心,所以我都點甜豆漿來喝,不過媽媽仿佛每次都看出我所思所想 ,他都點鹹豆漿,然後說她喝不完,留半碗給我,小時候或許不覺得什麼,不過現在想起來真的是非常感動。







                         


<<甜豆漿













<<吃完後我們都會沿著這條路回家,這條路是之前的藝文街,裡面有在永和非常有名的楊三郎美術館,這條路上有非常多的綠樹,雖然走這條街回家會繞遠路,不過我都很享受這段時間,可以和爸媽講講最近發生的事情。







  現在因為我自己早上都起不來了,所以跟爸媽一起去吃早點的次數越來越少,有時雖然要去吃也都是坐公車去了,而且在車上也是玩著自己的手機,我也意識到朋友漸漸在你生活中佔有越來越多的空間,藉由這次作業我想起了很多回憶,或許有一天我會跟小時候一樣早上五點半起床,跟爸媽一起走路去吃早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